=琛哥
想跑去写破案剧剧本的画手,其实是个学业狗
欧美圈和日漫圈都半只脚
并不是很爱啃设定的月厨

"Per Aspera Ad Astra"


[我士我]意料之外的常客,更进一层的家人(2)

有生之年的更新!!!!!其实之前没写是因为被梦校拒了然后有点一蹶不振,但是比起梦校我更喜欢士郎(??)

最后写成我士我的原因是我不好意思肛士郎...嗯。我对士郎纯真的喜爱是不允许我脑补我对士郎做社情的事情的(???)

下几次更新估计就完结了,估计会有排骨肉…吧…应该是...bg...吧…??

取名字那块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写了。我看了一个小时的关于日本人取名规律的维基百科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怎么取所以那部分就取个英文名略略过去吧(。)而且我恋爱经验近乎于零啊….!干嘛还要写这种恋爱题材orz



似乎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卫宫家的一员。身体无大碍之后卫宫君带着你去了趟当地的警务厅,试图帮你找到些什么关于自己身份的线索。很可惜(也许可以说是很幸运)警务人员并不能帮上什么忙,而心地善良的小柴犬也不会让你去睡大街,所以你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卫宫家的一员。


准确来说并不算是真正的一员。你也清楚自己是暂时借住于卫宫君屋檐和善心下的无名氏。但你并不讨厌目前这种情况。每回出去帮卫宫君采购食品的时候邻里的大妈会很亲切地称呼你是“卫宫家的”,卖海鲜的大叔甚至会因为“卫宫”这个姓给你打个折扣。但从心底涌上来的喜悦并不是因为多出来的几块生鱼片—被冠以”卫宫“这个姓式的你沉醉于“卫宫士郎的家人”的这个角色中。


一开始卫宫士郎还试图为你取个名字,毕竟在试图引起你注意的时候在空空的大宅子里喊“那个”或者“你”似乎有些不妥。在和卫宫君某一次用过午膳后在懒懒散散地阳光下讨论了一下可行的名字。


“擅自为你取名字这种事...毕竟一个人的名字可是很重要呢,随便给你取一个的话感觉很不服责任呢。” 卫宫士郎是这么面带愧疚地说着。“你有什么喜欢的名字吗?”


“不是正经的日本名字也好吧?”你透过柔软的午后阳光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有个代号之类的名字也可以呢。比如说卫宫君是穗原群的布朗,那么我也可以是东木布朗助手之类的吧,大概。”


“这样子吗…”他若有所思地望向庭院。“盖斯特这个名字怎么样?”


“盖斯特?”


“嗯,因为你可是我重要的尊客(guest)啊。只是卫宫盖斯特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不东不洋的,在外面跟别人说的话会很羞耻吧。”他面带歉意地说,“抱歉,还是忘了我那个提议吧。”


“我很喜欢呢。”你低下头来,如初次坠入恋河的少女一般笑了。“这是卫宫君为我取的名字,我会好好珍惜的。” 但真正让你笑的原因是能作为卫宫家的一员。虽然不是按你希望的那种成为卫宫一员的方式,但是能被冠以”卫宫“这个姓式足以让你那天晚上无法入眠。


就这么你作为卫宫盖斯特的生活开始了。由于没有真正的身份,除了偶尔帮士郎采购一些食材和打扫宅邸以外,你还不能帮上士郎太多的忙。尽心尽责地士郎是尽量不会让你干任何活的,这一点让你感到很不是滋味。明明都是一家人了却还这么见外,把你还是当作刚从马路上捡回来的陌生人一样对待,这种过分的客气让你急躁。在和士郎说出了你的急躁根本原因之后,士郎才逐渐让你多帮他一点忙。


毕竟士郎是学生,往往在工作日的时候你就守在卫宫宅里,百无聊赖地料理着可做可不做的家事。用鸡毛掸子清扫了一遍又一遍柜子上的死角后遍给自己泡了杯茶,或者勤奋地打扫一下鲜有人住的客房。没有卫宫士郎的卫宫宅显得额外的空荡荡,只有木地板咯吱咯吱的声音与自己作伴。


但当士郎在的时候卫宫宅则显得有生气了。你最喜欢的时候就是在客厅里听见玄关里传来的脚步声。犹如黄昏般温暖的男孩会向你问好,然后围上围裙做饭。有时候士郎的一些朋友,像是有些害羞的那个学妹和大大咧咧的英语老师,会和你们一起享用美食,会和你一起分享士郎小时候的故事或者学校发生的事。但在他们不在的时候你也不会觉得寂寞,就算客厅里只能听见你和士郎的筷子碰到陶瓷碗壁上发出来的声音。士郎在的时候你从来都不会感到寂寞。不知不觉地你也把士郎当做了自己家人一般的存在。


虽然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家人,但是能在他身边就足够了。


某个工作日在叠被阳光晒干的衣服后电话响了。你手上还拿着一箩筐刚摘下来的衣服小跑着去接电话。


“您好,卫宫宅。”理所当然地说出了这句话,好似自己真的是卫宫家的一员了。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傻傻地对自己笑了一下。


电话的另一头没有什么声音,难道是恶作剧?


“您好?”你试探性又问了一句。


电话的另一头传来了一个无法辨别的人的声音。“咯咯,你还打算完多久过家家的游戏啊?” 那个人有些神经质地说。


你急忙挂断了电话。一定是恶作剧,你自我安慰道。一定是的,一定是的,你是卫宫盖斯特,不是别人。你也不希望你是别人,你此时此刻除了想当卫宫盖斯特以外不想当任何人,你也不再关心自己过去是什么人,你也不想知道自己过去到底是谁。


你有些不安地继续折叠晾干的衣服,好似叠士郎的衣服真正可以让你变成士郎的家人。但被散发着士郎味道的衣服包围着只让你更加焦躁。


评论 ( 4 )
热度 ( 4 )

© 东琛eastar | Powered by LOFTER